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初装费料难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座谈会争论激烈,省物价局局长:将合理确定分摊比例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李丽铃报道:初装费是取消还是降低?昨日,广东省物价局召集专家学者、消费者、经营者、行业协会座谈,就管道燃气初装费改革征求意见,会上各种不同声音争论激烈,壁垒分明。

  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表示,初装费政策的初稿已反复修改,两次征求各地意见,“将合理确定分摊比例,确定适当的初装费门槛,坚持自愿原则”。

  孙庆奇表示,初装费涉及群众利益、波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因此,从今年初开始物价部门就开始研究。虽然表现为价费问题,但反映的是深层矛盾问题,是

垄断行业企业深化改革、加强管理问题,是综合配套改革问题。目前,各地都是多渠道集资,焦点是用户交不交初装费,但制定政策要看实际,政府财力有限。

  绝大部分与会人士主张规范初装费,而不是取消它。他们表示,要解答市民与各界人士种种疑虑,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迫在眉睫。

  (晓航/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