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作人员今天继续向领导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57 海峡都市报

  一直以来,新门街39幢楼房都没有设置显眼的楼号,要找人,只能站在楼底下店面,逐楼逐楼地找。业主们着急,市民们不解,这楼号怎么这么难设?社区、街道、开发商、地名科都说,这事要找新门街改造工程指挥部。可帮办记者连跑几天下来,“请示领导”一直成为指挥部挂在嘴边的话(详见本报5月16日、5月18日报道)。

  “一句‘请示’到底要多久?”新门街住户陈老先生觉得太不可思议了,“39个楼
号牌顶多就几百块,难道指挥部就花不起吗?一句‘请示’我已经听了4天了,到底这个‘请示’还要多久,难道这就是政府的办事效率吗?如果是这样,还不如我们住户自己垫钱搞几个塑料牌来得快!”

  “确实让人挺火大的,不就是挂个号码牌吗?”远在云谷小区的林先生也看得难受,“怎么就那么慢啊?要是做个牌子不方便,随便叫个会写字的,上去画个大圆圈,写个数字,不就可以了?有些部门做事,就是框框条条的。”

  

公务员戴女士特别能体会没有楼牌的苦处:“不要以为楼号无关紧要,不要以为住久了就习惯,住户自己当然是知道哪是哪,可他们也得逐楼找啊。要是外人呢,外国人呢,总不至于也让人家逐楼来找吧。这可是一座城市的形象啊,花了那么多钱建楼,却撒手不管几个楼号,太没形象了!”

  新门街店面老板郭先生最可怜:“其实,没有楼号我们受的苦是最多的,路人问的就是我们开店面的。虽说只是举口之劳,可说多了也烦啊。”

  昨日,记者就此又跑了两趟指挥部,恰巧没人。后来,市政府城建规划科工作人员答应,今天将把这事汇报给有关领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