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产孕妇缺钱 医生不肯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湛江一家医院严肃处理三名责任人

  本报湛江讯湛江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面对一难产孕妇,因其缺钱而不肯接收,事发后,该院领导马上进行调查,并于17日向媒体通报了此事的处理情况:根据三名责任人的不同情节,分别给予其停职检查并调离工作岗位、扣发奖金、在全院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的处理。

  据了解,本月11日下午4时,黄某妻子朱某在街道卫生院临产时,发现有难产症状,深夜12时多,孕妇顺产困难,很可能要剖腹产,由于该卫生院不具备剖腹产条件,需要立即为转院做准备。凌晨1时半,卫生院向“120”电话求助,说明产妇难产需要立即转院,但“120”答复只提供各医院电话,不管派车,卫生院只好向湛江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打电话请求施救。约半小时后,该医院派来了救护车和妇产科医生及医护人员。据在场人员称,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来的医生对孕妇进行简单检查后,便询问孕妇家属带了多少钱来?产妇家属说已交了600元按金,身上只有200元。一听说没有钱,医生便说要请示领导,后又说领导答复,无钱不要接。于是便上车要离开,孕妇家属拦住车恳求,并承诺天亮后筹款再付,但救护车还是开走了。

  这起医护人员对难产孕妇因缺钱不肯接收的事件,经湛江广东省农垦中心

医院有关部门调查情况基本属实,医院作出处理决定:对此事负有主要责任的医生曾某给予停职检查,调离工作岗位,扣发3个月奖金,并通报全院;对随行的妇产科护师林某扣发一个月奖金,通报全院;妇产科主任郑某负有管理责任,扣发一个月奖金,通报全院。该医院还召开全院大会,宣布了对以上三名责任人的处理决定,以此事教育全体医护人员,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该名孕妇在遭湛江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拒绝后向另一医院求助,并施行剖腹产手术。据称,因时间拖得太长,造成婴儿重度窒息,经过抢救恢复后还中度窒息,只好进入新生儿室继续观察。

  (袁增伟)

  (观宇/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