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出席中墨政府间常设委员会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8日电(记者林如萱刘健)中国墨西哥政府间常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8日在墨西哥城开幕,中国外长李肇星和墨西哥外长德韦斯率团出席,共同主持会议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李肇星表示,中墨同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学习和借鉴,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两国常设委员会框架内全面推进两国战略伙
伴关系。我们愿与墨方不懈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通过两国常设委员会这一新平台加强合作,以本次会议制定《共同行动计划》为契机,不断丰富中墨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提高两国互利合作水平。

  德韦斯表示,墨政府把发展与中方合作置于重要地位,希望两国制定长远合作战略,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应对共同挑战。两国常设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和制定《共同行动计划》,是按照两国领导人近年来达成的共识推进墨中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步骤。墨方将与中方一道确保会议取得具体成果,为墨中合作奠定基础。

  开幕式后,中墨代表举行分组会谈。李肇星与德韦斯举行政治会谈。两国外长积极评价中墨关系不断发展和各领域良好合作,表示将共同致力于深化中墨战略伙伴关系,扩大互利合作和友好交流,并推动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同意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合作。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高鸿宾、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参加分组会谈。

  两国常设委员会2004年8月成立,下设若干分委会及工作组,主要职责是推动、协调两国在各有关领域的合作。本次会议的任务是商签两国常设委员会《共同行动计划》等合作文件,为两国今后5年的交流与合作制定规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