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邓椿敏19日抵昌 顺利完成生命拯救之旅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5 中国江西网

  

邓椿敏19日抵昌顺利完成生命拯救之旅

  邓椿敏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19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19日早晨7:07,伴着早晨第一缕晨光,江西捐献骨髓第一人邓椿敏乘坐的N615次福州——南昌列车缓缓开进入南昌站,随着邓椿
敏在8号车厢门口出现,上百号人开始激动起来,纷纷涌向车门,在喧闹的腰鼓乐声中和热烈掌声中这位爱心英雄微笑着走下了车厢。

  

邓椿敏19日抵昌顺利完成生命拯救之旅

  邓椿敏与爱人在众人的簇拥下走出车站。(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面对记者和家人,邓椿敏始终保持着灿烂的笑容,他告诉记者,这次捐髓进展十分顺利,比他想象的要轻松得多,两天的术后恢复他已经感觉回到了常态。他说:“希望更多的江西人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获得生的希望。”

  

邓椿敏19日抵昌顺利完成生命拯救之旅

  胡振鹏副省长在观看邓椿敏针口。(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上午9时,江西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胡振鹏、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方娅、团省委副书记王少玄等领导来到裘家厂社区邓椿敏家慰问。胡振鹏副省长高度赞扬了邓椿敏的人道奉献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向邓椿敏颁送了《捐献造血赶细胞荣誉证书》。王少玄副书记为其颁发了“江西青年志愿者服务特别荣誉奉献奖”。方娅常务副会长代表省红十子会授予邓椿敏“江西省红十字荣誉奖章”,表扬他对人道事业的热心和支持。志愿者代表为其赠送花篮,表示要向邓椿敏学习。

  

邓椿敏19日抵昌顺利完成生命拯救之旅

  胡振鹏副省长为邓椿敏颁发《捐献造血赶细胞荣誉证书》。(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据介绍,这次福州之行共采集的18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移植到福建省厦门市某医院一名白血病患者的体内,成功地完成了江西省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名副其实的“江西献髓第一人”。这次顺利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江西省造血赶细胞捐献零的突破。

  编辑:魏传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