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全线出击拉网清查 省城再掀严打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00 河南商报
警方全线出击拉网清查省城再掀严打高潮

警方全线出击拉网清查 省城再掀严打高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河南频道5月19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记者楚扬通讯员永雷韩冰洪禹)昨晚10时至今日凌晨,郑州特警、刑警、交巡警、治安警及派出所民警等警种全线出击,对全市公共复杂场所和暂住人口聚集地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清查,再掀“两严一创”春夏严打高潮。

  据透露,此次拉网式清查行动从16日开始,昨晚10时至今日凌晨为“收官”战。其清查的重点部位是,中低档宾馆、旅社、小浴池、网吧、休闲按摩屋、洗脚店、录像厅、歌
舞厅等场所;都市村庄、私房租赁户、城乡接合部、建筑工地、矿区等暂住人口聚居的地方;火车站、汽车站、劳务市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复杂场所;二手手机交易市场、金银首饰加工行、典当行、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等特种行业;以及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易于隐藏的部位和场所。

  昨晚10时10分,记者赶到中原分局电厂路派出所时,几辆警车正进进出出,40余名无合法身份证明的人员在派出所大厅里等待询问。取样、拍照、比对……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

  10时20分,记者赶到桐柏路和农业路交叉口,3名民警正对一些可疑人员进行盘查。20分钟后,一名着黑色衬衫的中年男子进入排查人员的视线。经过近5分钟的询问后,这名自称叫张斌的男子神色开始紧张,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经讯问,张斌供述其曾在郑州攀爬夜盗作案13起。

  11时许,记者赶到中原西路派出所,这里是当晚行动的第

二战区现场指挥部。邱明升副局长指着派出所院内的一辆
电动自行车
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盘查时缴获的战利品。嫌犯初步交代,他们这个团伙共有3人,民警正根据嫌疑人的交代对其他两人实施抓捕。”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原警方共设置盘查卡点14处,清查场所100余家,清查常住和外来人口3000余人,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起,治安案件28起,抓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68人,其中刑事拘留25人,行政拘留30人,抓获网上逃犯13人。

  作 者:楚扬永雷韩冰洪禹 责编:李志红

  来 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