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看好TD-SCDM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06 光明网

  光明网青岛5月19日电(记者蔺玉红)爱立信中国公司总裁马志鸿今天在此间表示,爱立信将于今年底提供完整的TD-SCDMA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可以支持WCDMA和TD-SCDMA两种3G标准混合组网,也可以支持TD-SCDMA单独组网。马志鸿代表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设备提供商发表这一看法,表明TD-SCDMA单独组网不存在问题。

  马志鸿是在青岛“爱立信3G技术与业务创新研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马志鸿表示,爱立信提供TD-SCDMA解决方案,是通过和中国本土企业中兴通讯公司合作进行的。其中,基站用的是中兴的产品(通过OEM方式),核心网和无线接入方面的系统和设备是爱立信自己开发的。目前,爱立信已经成立了专门的TD-SCDMA研发队伍,主要集中在南京,还有一部分在北京。据爱立信大中华区市场与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卢勇透露,目前,爱立信TD—SCDMA研发人员已经超过了700人。爱立信正在对全球领先的移动平台技术上进一步改进,支持TD—SCDMA、WCDMA两种3G标准,让它们共享核心网。

  马志鸿还表示,爱立信在一年前做出了把3G重心放在WCDMA上的决定,稍晚又做出了支持TD—SCDMA的决定,并和

中兴通讯达成了合作。马志鸿解释说,爱立信之所以在CDMA2000上不再投入过多的精力,是基于他们CDMA2000市场的一个评估,他认为,今后整个CDMA2000的市场份额将下降20%。另外,他们也发现,CDMA2000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爱立信在这方面不能达到像WCDMA市场那样的领导地位。第三个原因是为了可以集中精力开发TD-SCDMA设备。

  据马志鸿介绍,截至2006年4月底,全球已经拥有6000万WCDMA用户,并且正在以每月新增300万的速度发展,商用WCDMA网络目前在全球已达到93个,其中一半以上的网络是爱立信部署的。爱立信还为沃达丰、H3G等运营商部署了全球最大、最早的一批商用HSDPA网络。

  马志鸿表示,爱立信已经为中国3G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他还对合作伙伴中兴通讯给予了较高评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