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东北林区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9: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红花尔基5月19日电(记者 柴海亮) 5月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5·16”红花尔基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总结会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说,当前,我国东北林区的森林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森工企业及有关政府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雷加富说,当前是春防的关键时期,从现在到6月10日之前的这一段时间,是东北林
区最危险的时期,这里风干物燥,多大风,气温回升快,林区里的农林生产等人为活动增多,使森林的火灾隐患大大增加。

  据雷加富介绍,今年入春以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森林防火工作十分重视,曾先后多次就这一工作作出指示。

  雷加富要求各森工企业及有关政府要将森林防火工作当作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要死看死守。并且他强调,要从关键环节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诸如要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要在林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清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坚决落实森林防火联防、连保责任制,对火灾责任人要依法严惩,等等。

  参加此次红花尔基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总结会的包括参加扑火战斗的各单位领导,还有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有关旗县以及内蒙古森工集团的负责人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