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名台湾居民在福州领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记者康淼 许雪毅)台湾居民申办个体工商户专题活动19日在福州举行,32名台湾居民从福州市工商局领到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林茂盛来自台湾台中,手里拿着营业执照,笑得合不拢嘴。“以前台湾居民在这里只能办企业,这需要一大笔的注册资金。现在我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花了23元证照费,手续也很简单。”

  今年5月9日福州市政府下发了《台湾居民在福州申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的若干意见》,规定台湾同胞在福州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由经营所在地的县(市)、区工商局登记管理。

  与林茂盛一起领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其他31名台湾居民,分别从事农产品种植、零售、批发和珠宝、玉器销售等行业。

  首位在福州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台湾个体户曾祥德还获得了“2005年福州市优秀个体工商户”称号。曾祥德经营的饭店开在福州鼓楼闹市区,生意不错。

  据福州市工商局局长黄争新介绍,福州各县(市)、区工商局都已经在登记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为台湾同胞在申办营业执照过程中提供政策咨询、投资指导和一站式申请、受理、审批等各项便捷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