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家人再涉弊案 女婿内线交易获利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电连日来,有关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家人涉及股市内线交易的弊案在岛内炒得沸沸扬扬。不断揭露出的黑幕,让陈水扁一家继“夫人炒股”及“SOGO礼券”等丑闻之后,再次深陷弊案漩涡。

  据岛内媒体披露,去年7月底,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以其母的名义,购买了5100张台湾土地开发信托投资公司的股票,每张1000股,当时的市价约为每股3.5元(新台币,下同)
。随后台当局贷款165亿元给台开公司,结果该股票一路飙涨,一度高达每股20元。赵建铭在短短时间内获利近亿元。

  

国民党“立委”邱毅揭露称,赵建铭与台开董事长苏建德及“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等人在去年7、8月间往来密切,其中很可能涉及内线交易,而赵建铭则是其中的首谋。

  目前,岛内检调机关认定“国票证券”董事蔡清文涉嫌内线交易罪嫌重大,并有串供、灭证之虞,已对其羁押禁见,下一步将追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家族是否涉案。

  据媒体报道,有迹象显示,此案很可能不仅是内线交易这么简单,甚至还涉有贪渎舞弊、操控政策的重大嫌疑。因为台开这家公司原本问题重重,市场上无人看好,其联合贷款案始终谈不下来。赵家炒股案的配角之一彰化银行,原本是参与联贷案的银行;去年6月间,彰银决议不限张数陆续出脱台开持股,这表明彰银并不看好台开的前途。

  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去年7、8月间出现了一连串不寻常的变化:先是岛内“金融重建基金”同意将台开纳入处理名单;其后,赵建铭和彰银、台开及炒股者进行了关键餐会;随后,赵建铭母亲简水绵及蔡清文等三人买走1万余张台开

股票;紧接着,台开联贷案签约,台开股价开始飙涨……整个过程明显有营私舞弊的嫌疑。

  随着案情的不断清晰,岛内各界对陈水扁一家的批评声浪日益高涨。迫于压力,赵建铭日前公开道歉并宣布退出民进党,甚至表示愿捐出涉及内线交易的部分台开股票的获利。但岛内各界对此依然不满。蓝营“立委”直言“笑死人”、“小偷被抓到难道还钱回去就没事?”被弊案拖累的民进党内部对赵建铭也是一片讨伐之声。

  (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