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婚证从婚庆公司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01 新文化报

  

结婚证从婚庆公司领?

  婚姻登记处紧挨着婚庆公司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我和爱人想结婚登记,登记处的同志不给办,让我们到旁边的婚庆公司。花了63元钱,我们的结婚证才算办下来。婚姻登记处和婚庆公司到底
是什么关系?”昨日,吉林市民志强(化名)给本报打来电话。

  登记处:

  办证请问隔壁婚庆公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政府婚姻登记管理处,咨询办理结婚证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说:“你先去旁边婚庆公司问问。”记者再三追问,工作人员才表示,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交9元钱工本费就可以办证,必须去隔壁婚庆公司拍结婚照。

  新人:

  婚庆公司能打印结婚证

  

  记者来到这家婚庆公司。店内一女服务员介绍,照相30元,复印3元,其他服务内容可以自选。记者询问照片是否可以自带,“你们自己带能符合规定吗?现在照片上必须有电脑代码,没有代码的结婚照根本无法录入微机,结婚证也办不下来。”记者出门后咨询了其他数码摄影,发现同样的照片只需10元,也可以用。

  之后,一对新人来这里办理登记手续。两人表示,他们的结婚证是婚庆公司打印后,拿到婚姻登记处盖章之后给他们的。

  有关部门:

  这是典型的搭车收费

   对此,吉林市价格监督检查局李副局长表示:“这是典型的搭车收费。发证、印证都是婚姻登记处的职能,怎么能下放给婚庆公司这样的个人机构呢?我们一定要严肃查处。”

  吉林市民政局梁副局长表示:“国家规定,登记和相应的婚礼服务必须分离,从丰满区的情况来看,是属于不管又代管的情况,应该彻底分离。我们将认真追查,立即改正,并建议和协助有关部门查清具体情况,认真处理,给登记的新人一个交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