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国土部:房地产调控量化政策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07 海峡都市报

  N新华社上海证券报

  18日,记者从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获悉,房地产调控“量化”政策已箭在弦上,预计不日出台。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调控根据“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针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可能有特殊要求,而且可能采取信贷、税收等经济杠杆,控制投资性购房。

  房地产业界人士认为,日前出台的“国六条”属于纲领性总则,其中大部分内容去年调控时都曾提及,此次重申是新一轮宏观调控的前奏,接下来将是具体而“量化”的政策。

  “去年也是先出台原则性文件,随后出台具体政策。”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

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表示,伴随着“纲领性”政策的出台,下一步细化、量化的政策将很快推出。
国土资源部
办公厅一位相关人员也表示,相应的土地调控政策即将水落石出。

  “从土地规划、划拨、出让之初,一些刚性的指标就应随之设定。”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分析认为,上一轮调控着眼于打击“投机”,而新一轮调控将着眼于限制房地产“投资”。据分析,在购房套数难于统计的情况下,通过税收杠杆作用,对购房面积实施调控成为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