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农村客运站将重金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0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获悉,我省将统一建设一批农村客运站和候车亭,省级财政将给予资金补助,全省各县农村客运站建设每站将可得到30万元的补贴。到2010年全省所有通客车的乡镇将基本建成五级客运站,通客车的每个建制村将建有一个或一个以上候车亭。

  昨日下发的《福建省农村客运站点建设补助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农村客运站点是公共服务设施,选址应在客流集中、方便群众乘车和客车停靠的地段。

  对各地的站点建设,我省各级财政部门将给予资金补助,经济特困县的农村客运站,每站补助37万元;财政转移支付县的农村客运站,每站补助35万元;其他县的农村客运站,每站补助30万元;“两站”(农村客运站与乡镇运管站)合建的,在上述基础上再增加补助8万元;建制村建有一个(或一个以上)候车亭的,补助5000元。

  《办法》还明确,新建的客运站和候车亭有统一的标准,必备设施包括场地、站房、候车室及候车休息设备、驾乘人员休息室、盥洗室和旅客厕所等。车站占地面积为500平方米/百人次,停车场的最大容量按同期发车量的8倍计算。这意味着农村客运不仅仅只是一两辆车的形式运营,而是与城市公交类似的规模化经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