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西柏坡电厂爆炸遇难者增至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萌)5月17日深夜,西柏坡第二发电责任公司三期在建工程发生爆炸,昨天记者从白求恩和平医院了解到,6名伤者中的一人因伤势过重于18日深夜死亡。至此,此次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

  此外,昨天中午,记者在西柏坡电厂某生活区内从一知情者处获悉,当天清晨,一名在事故中死亡的男子的未婚妻在家中割腕自杀,幸被家人及时发现获救。据居民介绍,该女
子与其男友感情很好,二人婚期已定,不想发生了这种事,女孩悲痛之下,于当天清晨在二人装修好的新房内割腕,幸被家人及时发现,才避免了惨剧。“平时我们经常看到他们两人出出进进,眼看就结婚了,怎么就出事了呢,真是太可惜了!”居民告诉记者,目前死者家属尚在西柏坡电厂处理善后事宜,女孩也已被亲属接走。

  当天下午,记者从救治伤者的白求恩和平

医院获悉,由于伤势过重,18日晚22时许,一名烧伤面积达98%的伤者因为多脏器功能衰竭,不治身亡。另一名重伤患者情况也很危急,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其余四名伤者病情相对较为平稳,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7日23时57分,该电厂工程五号机组施工。在进行吹管作业过程中,吹管管道头部消音器堵板断裂分出,导致大量高温蒸汽直接喷射到距离消音器约20米的带有防护门窗的化学水车间,正在车间进行设备调试和安装的人员中有3人当场死亡。随后,记者与河北省电建公司安全监察部负责人何部长取得联系,据其介绍,目前事故调查小组仍在现场勘查,事故原因尚无定论。

  目前,事故的善后工作已经开展。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安委会、省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部位隐患的排查治理,以及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的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

  省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

  不能让员工在不安全的环境下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彬 实习生李奇真)昨天,省安委会就西柏坡电厂事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各部门立即部署和组织在各生产企业开展对易燃、易爆、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省安委会要求,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严格排查、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按照类型和危险程度,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确保事故隐患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和消除,不能让员工在不安全的环境下工作,不能让机器设备在有隐患的情况下运转。

  省安委会还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监督检查。要求各市安监部门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掌握所辖范围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并定期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不能出现空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