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魔王”闯入村庄见人就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8 现代快报

  昨日早晨,一头离群的雄性羚牛跑到陕西省城固县桔园镇的两个村庄,将11人顶伤,吓得两个村庄的村民四处躲避。后来,这头疯狂的羚牛被武警战士两枪“撂倒”。

  惊恐“怪兽”连伤11人

  昨日早晨6时30分左右,城固县桔园派出所接到电话称,有一头像牛的动物在二方村
伤了好几个人,目前还在行凶。接警后,桔园派出所和林业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当民警赶到二方村时,又有电话称羚牛已跑到了张湾村,正在村里疯狂伤人。民警又在8时许赶到张湾村,村民说羚牛还在村里。为避免更多的人遭到伤害,民警和桔园镇的干部一方面要求村民关好门不要出来,另一方面紧急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9时许,城固县林业局、公安局的领导和县武警中队的3名官兵赶到现场,当时羚牛已伤了11人。

  历险将我挑起又摔下

  二方村一组的村民王汉民说,他是第一个受伤的人。昨日早晨6时许,他正在地里干活,一头羚牛忽然从旁边的水渠朝他冲来,吓得他赶紧跑,但这头羚牛紧追不舍,一下用犄角将他的衣服挑住,把他摔倒在地,并在其大腿上顶了一下,然后向村里跑去。

  进村后,这头羚牛又将该村二组两位刚要出门的老人顶伤,然后又顶伤了三位正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向东跑去。

  张湾村的村民朱本成说,8时许,他看到这头羚牛从对面的水库边下水,向张湾村方向游了过来,十几分钟后,将村民薛某顶伤,又在村边将一个妇女顶伤,接着跑到村里,将该村一组的三位村民顶伤。

  围堵两枪撂倒“牛魔王”

  9时许,接到击毙羚牛的指令后,武警三面合围,将羚牛向村庄外逼,最后羚牛被逼到离村庄2公里多的张湾林场北边的山坡上。10时左右,山上传来两声枪响,接着就传来羚牛被击毙的消息。随后,这头300公斤重、长1.5米左右的羚牛,被抬上车送往城固县林业局。

  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正是羚牛发情期,估计这头羚牛很可能是被其他公牛打败后被赶出了牛群,由于其性情暴烈,故见人就顶。

  据《华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