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属探测器“把守”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8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沈考宣记者谢静娴)今年高考,所有考生进考场前都需要一一“过堂”———工作人员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检查,防止考生带入手机等通讯工具。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得知,去年,扬州市在高考中率先使用了金属探测器,今年江苏省在高考中也将用上这种先进仪器,既维护了考场秩序,同时也提醒“马大哈”考生不要将手机误带入考场。

  每个考场都将配备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透露,今年高考江苏共有18000多个考场,到时每个考场都将配备一把金属探测器,将考生的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阻隔在考场之外。今后江苏省组织的各类国家教育考试中都将用上金属探测器。

  “有的糊涂考生是无意识把手机带进考场的,但是按照规定,手机在考场一响,就算作弊。”刘炳贵介绍,在高考中使用金属探测器,既有利于提醒考生防止误带手机进入考场,又可以防范和打击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

  检测不会影响考试

  这个新工具会不会影响考生的考试情绪?考生是不是要提早进考场?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昨天解释,金属探测器的使用有一套严格的程序,比方说,监考老师是经过提前训练的,肯定会在考生提前的20分钟的进场时间内完成对考生的检查。同时,老师们在检查中还会尽量避免让金属探测器接触到考生的身体。如果金属探测器在检测过程中探测到金属,比如硬币等等,就会发出警报,听到警报,考生不用慌张,将物品掏出来给监考老师看一下就可以。

  去年,

扬州市在高考中已经率先使用了金属探测器,考生们情绪很稳定,并且在其他不少省市都已经普遍用上了这种金属探测器。考生们大可安心考试,这种检测不会对考试有任何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