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霸王”公约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8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鲍铭东)上月底争论激烈的燃气自律公约一事终于得到妥善解决,经过两轮讨论并签字后,新的自律公约删除了所有妨碍企业合法竞争的条款,鼓励适时降价让利的行为。

  上月底南京市燃气管理协会曾经制定了一个瓶装燃气行业自律公约,然而由于考虑欠周,被市民和部分小企业斥责为垄断公约,保护了大企业的利益,是事实上的价格同盟。
五一节后,南京市燃管处要求燃气行业协会对此自律公约进行修改,删除或修改其中不合理条款,燃管处负责人表示,原公约的第二条、第四条和第九条确实不妥,考虑欠周。经过全体会员单位两轮讨论后签字确认,新的瓶装燃气行业公约昨天终于出炉。

  原公约第二条“不搞行业内恶意竞争,瓶装燃气销售价格的宣传和信息发布统一由协会扎口,未经协会同意和委托,不擅自在媒体上发布提价或降价的信息,以维护瓶装燃气市场经营秩序……”,现改为“遵守公平竞争原则,不以非法手段竞争,不搞损害公众利益的价格同盟,严格执行燃气相关价格法规、政策”。

  原公约第四条“不充装非本企业标识的钢瓶”,现在改为“不以无本企业标识的钢瓶售气”。燃管处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鼓励企业展开良性竞争,并尊重用户的跳槽权。

  对第九条“同行之间要相互合作”等内容全部去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燃管处已经在网上公布气源价和各企业的零售价,下一步还要配合物价部门重新核定行业成本价,拒绝垄断暴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