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旅行社不满捆绑销售停办云南4景点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许洁煌) “纳西文化走廊”旅游线路中的4个景点,包括黑龙潭、世界遗产公园、束河茶马古镇和白沙璧画可参团一起游毕吗?记者走访了多家旅行社发现,在穗旅游市场几乎是难以寻见相关线路。记者了解到,因针对云南丽江旅游协会的“四景点须捆绑销售”的要求,目前,广州多家旅行社已停止销售包含以上景点的相关云南游线路产品。

  去年年底,云南丽江旅游协会下发了一份文件,规定旅行社在旅游销售中,不得对“纳西文化走廊”旅游线路中的4个景点,包括黑龙潭、世界遗产公园、束河茶马古镇和白沙璧画进行单项单个销售,必须集中报价,统一销售。对此,北京旅行社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据悉,到目前为止,广州旅行社已停止销售所有包含以上景点的相关云南游线路产品。

  广东中旅西南区旅游总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打包的景点中只有黑龙潭和束河茶马古镇最受游客欢迎,现在把这些景点捆绑销售,旅行社的行程完全遭到了限制。而且不管游客愿不愿意,都必须花钱游览4个景点,这样对于游客是非常不公平和极其不合理的。据该负责人介绍,以前游客去

云南旅游可能有10个小时左右的自由游览时间,现在行程一改就只剩下三四个小时,旅游质量很难保证。

  据了解,自从实施景点捆绑以后,广州多家旅行社已经停止了所有包含以上景点的相关云南游线路。旅行社表示,不会在这种强买强卖政策前“屈服”。“我们只选择那些无需门票的景点,对于捆绑在一起的景点,我们就不去。”但旅行社也坦言,放弃这些景点后,游客并不能得到最佳的旅游体验,实际上损害的还是游客的利益。业内人士分析,当地将景点捆绑销售主要是因为各个旅游景点的市场吸引度不同。

  “纳西文化走廊”被停售的4景点

  黑龙潭、世界遗产公园

  束河茶马古镇、白沙璧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