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下、秦淮、下关小升初热点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39 现代快报

  面对昨天新鲜出炉的南京白下区、秦淮区、下关区三区小升初方案中大量的调整,许多家长还存有疑问。昨天下午,三区的招生专家通过快报热线96060解答了广大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

  白下区小升初问答

  答疑人:白下区教育局小教科科长陶行远

  问:我孩子现在瑞金北村上小学,学籍要审查什么资料?答:学籍审查的时候会查户籍情况,例如:户口簿等。

  问:我的孩子在白下区,想选择郑和外校,请问有什么条件?要进行外语水平测试吗?答:郑和外校是所民办学校,在本区内将进行电脑派位,名额180名,电脑派位不对孩子的外语水平进行测试,如派位没有录取,可以自主招生的途径上学,名额120名。

  问:孩子现在御道街小学读书,应属于南航附属中学学区,这个学区有翔宇中学和53中两所学校,孩子会升入哪个学校?答:53中就是南航附中,翔宇中学也是该校的一个校区,其实都属于一个学校,而且该校新校区建好后,也将一起统一搬回南航附中。

  问:小升初学校是否是每年都变动?

二手房在蓝旗新村,孩子就读小学是光华东街小学四年级,三年后是哪个中学?答:变动不大,会根据生源情况。是南航附中,一般维持稳定,不会变动很大,根据就近的原则。

  问:第三初中和文昌巷的三中是一所学校吗?答:是两所不同学校,第三初中全称为南京市第三初级中学,是省级示范初中。文昌巷的是第三高中初中部校区。

  秦淮区小升初问答

  答疑人: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于琳

  问:小孩在光华东街小学上学,怎么办手续才能办理转入十八中和二十七中?那我的小孩能不能分到二十七中?答:先把户口转过来,先和小教科联系。如果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数,会另有安排。

  问:我孩子是夫子庙小学的,但我们家住的是西片,请问是否能报中华中学?现在只摇号170个吗?答:我们是以学校为单位的,可以报中华,摇号170个,特招生30个。

  问:我女儿和我丈夫的户口在升州路,但我的户口在孝陵卫,是否会影响孩子摇号呢?答:最好在摇号前把户口迁回来。

  问:秦淮区江宁路3号的小孩在哪里上小学?在哪个学校就读?答:6月初到学校填写报名表,在秦淮区东片学校就读。

  下关区小升初问答

  答疑人:下关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陈桥蓉

  问:看到下关招生公告上,不知下关有哪些小学学区做调整?答:今年下关区招生方案第一位的原则是:结合科学的教育布局调整,教育局坚持尽最大限度将区域最优质的教育资源让位于下关的老百姓,我区百年名校天妃宫小学年底新址将落成,学校软硬条件一流,今年施教区放大,包括原永宁街小学、原商埠街小学的全部学区,及原兴安路小学铁路桥、龙江路、营盘街地区;此外还有滨江小学、小市中心小学、砺志实验(原安怀新村小学)等省实验小学扩大了施教区。

  问:我是下关小市地区新楼盘金基翠城的业主,孩子今年六周岁了,何时去哪儿报名登记入学?答:近两年

城市建设快,金基翠城住户近千户,凡今年新入学的孩子到江苏省实验学校-小市中心小学报名登记。5月20日、21日全区各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各学校会在所属施教区的小区内张贴公告,请其他新楼盘新生家长关注。

  问:孩子及全家系安徽人,随父母来宁,现暂住下关,面临小升初,怎么样能享受地区义务教育?答:今年下关的招生政策中更加突出的第二个特点,就是要特别关爱弱势群体和民工子女,民工子女凡在下关暂住,孩子父母于6月2-7日带暂住证、父母务工证明、小学学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到我区40中学、五塘中学报名登记。

  问:下关区12中爱心班今年招生吗?答:今年12中爱心班继续招生,尤其是品学兼优的特困生。

  问:我是金陵船厂子弟学校的六年级学生,住在金陵小区,请问中学应该在哪个学校?答:因为厂办学校即将划归地方,今年金陵船厂、大桥二处厂办学校初中都停招新生,面临划归后的布局调整,今年初中在滨江中学。但金陵船厂、大桥二处两所厂办小学继续招收一年级新生。

  快报记者黄艳谢静娴实习生吕文燕快报记者黄艳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