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盗电缆轻轨晚点3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48 重庆晚报

  轻轨昨晨突然晚点37分钟,四班车未能正常发班、进站,沿途近千名上班族一时慌了。据悉,此次列车晚点是因小偷割断市政路灯电缆,断头电缆横掉在轨道上引发的。

  上班遭遇轻轨晚点

  昨晨7时23分,记者从杨家坪轻轨车站乘车到较场口。猛然发现站台上候车的人很多
,且都在议论纷纷,十分烦躁。记者上前一打听,原来轻轨晚点。本应在7时21分进站的列车却一直未来。

  7时25分,站台上聚了近百人,站台秩序维护员也搞不清楚究意是什么原因导致列车晚点。心急如焚的上班族们一次次抬腕看表,但列车还是没出现。

  “迟到一次扣50元。今天惨了!”有的候车乘客开始要求退票。因站台上乘客滞留太多,杨家坪站工作人员主动暂停售票,并集中受理乘客退票。

  百人街头拦出租

  “来不及了,单位9时准时开会,我负责的会议室还没布置。”在新牌坊某单位办公室上班的杨女士急得直跺脚。

  “8点钟病人就开始被推进手术室等做手术。人命关天,迟到一分钟都不得了!”在大坪

医院上班的甘先生向记者丢下一句话后,撒腿奔向大街,与众市民争抢
出租车
。7时30分许,杨家坪轻轨车站下面附近公路上,到处都是招手拦出租的上班市民。后据轻轨大坪站等工作人员介绍,轻轨沿线站点乘客当时都出现了类似情况。

  上班族们称,自轻轨列车开通后,许多沿线的上班市民都为自己定了时刻表,几时几分出门,何时到站,坐哪一班列车,几点几分到单位都基本是定死了的。轻轨一旦晚点,大家上班肯定出问题。

  小偷盗割电缆引发晚点

  “列车晚点是因有小偷盗割牛角沱处的市政路灯电缆引发的。”重庆轻轨交通总公司安全保卫部王部长说,昨晨7时,由动物园发往较场口的列车行至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桥头下方时,司机发现前方有电缆横在轨道上,于是紧急刹车,下车用绝缘棒欲将电缆取走。但只要一拉,电缆与轨道电源线接触处就直冒火花。司机不敢再动,电话向公司总部作了汇报。

  公司安全保卫部、相关技术人员及110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电缆是桥上的路灯线,其一端被人盗割后,因掉落在轨道上无法拉动,遗留在了现场。随后,技术人员将电缆拉离轨道。此次事件造成轻轨停运37分钟,影响四班列车正常发班运行。据站方初步估计,至少有800—1000人上班市民受到影响。

  今年2月以来停运十多次

  据王部长称,虽然公司每天晚上都要派人巡线至次日凌晨,但自今年2月以来,列车仍因高空飞物、盗割电缆等外部原因中途停运十多次。

  记者在遇险频率最高的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头看到,桥面的三角形交叉空隙口正对下方轻轨轨道,垃圾只要由此一丢,正好掉在轨道上。管理方以前曾想在此建一个隔离网,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现。据介绍,李子坝、黄花园两地高空坠物也频发。

  轻轨交通公司提醒市民,一定注意自己的行为。上班市民也呼吁:希望今后不再发生类似晚点现象!

  记者 冉启虎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