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实际出发深入推进“三个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李娅 张元龙) 持续3天的全市推进“三个集中”工作会议(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昨起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指出,农业产业化是城乡一体化的重要基础,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向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等出席会议。

  昨日上午,参会人员分两路实地考察了地处成都“三圈层”的邛崃羊安镇化工聚集区、汤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羊安新城农民集中居住区、仁和新型社区、民福院,固驿镇“成都市优质粮食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综合试点区”,以及大北街改造工程。下午,参会人员针对这一类地区如何推进“三个集中”,实施“三大工程”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

  李春城总结说,

农业产业化是城乡一体化的重要基础,不能忽视,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积极向前推进。邛崃的做法有新意,体现出了一定的方向性。相比以往的经验,汤营的实践是更新的模式,具备条件的区(市)县要积极探索。要继续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力度,“要尽量带动社会投资,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一起发展农业。”政府投入要有效规避风险,但不能因噎废食。大家要以从实际出发、积极进取的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三个集中”。

  “要加大农村体制改革的经济调节。”葛红林说,改革一靠制度,二靠能人。比如针对大家所讨论的汤营村种植西瓜可能存在风险,政府是否值得为其投入的问题,葛红林说,“不是西瓜不西瓜的问题,也不是产品的问题,关键在于制度创新。”所以,支持汤营就是支持了一种制度。因此他要求今后对农业发展要从产品支持,逐步转移到对体制机制的支持。政府投资要雪中送炭。实地考察时,他对仁和社区民福院用新机制解决农村五保户、低保户的居住和生活问题给予了高度评价。

  骆隆森说,邛崃推进“三个集中”的规模大,强度大,力度大,体制新效果好,邛崃的变化实地印证了成都城乡一体化新的进展。

  会议由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主持。市领导刘宏建、何绍华、苏培玮、徐季桢、包惠等参加了会议。市级各部门、各区(市)县主要负责人和重点镇、街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