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有了首个“托老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0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9日讯(记者 赵言民 通讯员 徐明贞 周海霞)今天,我市首个托老所——“夕阳红暖心托老所”在历下区趵突泉街道办事处挂牌亮相。今后,该地区早出晚归的上班子女,再也不用因家中老人无人照料而担忧了,社区里的退休老人也有了排解寂寞的地方。当天,就有12位老人高高兴兴前来“入托”。据悉,这种养老模式,在省城尚属首个。

  目前,老龄化趋势给老年人自身的家庭生活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很大影响。
如何使老人安全、愉快地度过晚年?趵突泉街道办事处对辖区近百名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养老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他们发现,单凭机构养老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那些收入低的家庭没有能力入住老年公寓,收入高的家庭有的也因传统观念,不愿把老人送出家门。

  于是,趵突泉街道依托暖心家政建立了200平方米的托老所。托老所引入市场机制,低偿为老人提供全面服务。托老所地面铺有防滑材料,安装了扶手和紧急呼叫装置。设有休息室、聊天室、健身房、餐厅、学习室等,为老人提供日托、配餐、教学、保健等项目的综合服务。电脑、报纸、书籍、康乐用具一应俱全。五种适合老年人的康复器材,更使得老人康复室别具一格。

  家住正觉寺小区的李老先生,耳朵有点背,记忆力也不好,出门时常忘了回家的路,开煤气经常忘了关。老人今天“入托”后,子女们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老人入托了,心里感觉轻松多了,中午再也不用匆匆忙忙往家赶了!”上班一族的儿女们通过电话,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为满足辖区老人的不同需求,趵突泉街道办事处还对托老所进行了细化:节假日托老、二十四小时托老,或上门提供托老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