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饼“瘦身”标准下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0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9日讯(记者 李绍庆)从今年6月1日起,月饼必须“名副其实”,《月饼国家强制性标准》将从这一天起正式实施,月饼包装盒不能再过分讲究华美。这是记者今天从市质监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新标准规定月饼包装成本不应超过月饼出厂价格的25%,月饼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在包装月饼时,不应当使用虚假盖子和遮盖物,或以其他方式的构造和填充包装以欺
骗消费者。6月1日以后,消费者发现再有生产销售“豪华礼盒月饼”的,可进行举报投诉。

  记者了解到,

月饼行业标准上升为国家强制性标准后,原来的行业标准自动作废,不能在月饼包装上再出现。原来的行业标准可以转换为企业标准,但要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要求。对于“新创名称”、“奇特名称”、“
商标
名称”、“牌号名称”等,应同时标明产品真实属性的准确名称,不得只标注代号名称、汉语拼音或外文缩写名称;对于莲蓉类月饼应标示“纯莲蓉月饼”或“莲蓉月饼”以示区别。另外在该标准中也强制规定了多种月饼混装一盒时,生产日期以最早生产的月饼的生产日期为准。今年下半年月饼行业将推行QS认证,明年强制执行;QS认证的细则国家质检总局不久就会颁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