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剑神”透露价值投资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7时,由本报城市热线公众服务网主办的周末大讲堂——股票投资讲座现场迎来了上百名热情的读者(右图)。大家都是冲着本次讲堂的授课者、商报首届G股擂台赛冠军得主“剑神”李剑老师来的。“我们每周六关注商报的荐股擂台赛,李剑老师向投资者推荐的股票基本上都有不小的收益。我们很想趁这次机会向李老师现场学习,”“听说李老师管
理几千万元的资金,肯定有他的独门绝技。”

  “只要选择业绩优、成长性好的股票,中长期肯定能获得超过大盘涨幅的稳定收益。”讲座一开始,李剑老师便抛出了这样一个鲜明的观点,他让大家一定要树立价值投资理念。李老师根据自己操盘的实战经验,给投资者详细讲述了投资股票的理念和方法。

  李老师强调,中小股民在选择

股票时一定要用投资的眼光来选股,在实盘操作时,最好只买入几只股票,同时持有的股票不要超过5只。“一般说来,中小股民最多只应该同时持有少数几只股票,才不会分散精力,而集中时间来深入研究好自己的股票,否则看多了,眼睛也会看花,最终顾此失彼。当然,在操作时首先要分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信息,有条件的投资者也要从基金、券商、或者职业操盘手等专业投资者处多了解各类股票的信息,最后精选出最好的股票,这样炒股的风险将会很低,投资收益也将会很高。”李老师的一席话听得不少投资者频频点头。

  “投资其实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当然一般的投资者不可能都那么专业,只能从大的方面去把握股票。”随后,李老师又将自己在股市十多年实盘炒股所总结的经验对所有的投资者“倾囊相授”。“投资是一种博弈,在股票市场上更是如此,没有一直涨不停或者跌不停的股票,只要掌握适当的时机,并了解股票市场的状况,就能规避一定的股市风险。”李老师告诫所有股民在炒股过程中切忌一个“贪”字:“买股时不能贪便宜,只要是自己认定的合理价位,就毫不犹豫下手买进;股票出货时也不能贪高,到了合适的止盈价位就要果断卖出。因为就算是专业投资人士也不敢保证股价能上涨到什么价位。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快结束时,李老师又抽出半个小时,耐心解答股民朋友的疑难问题。最后,李老师向投资者推荐了自己看好的几只股票,让听课的股民朋友喜出望外。

  记者 余兰 樊英程启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