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年景枇杷提前上市 塘栖美食引来四方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49 杭州日报

  枇杷节提前开幕了!昨日,在塘栖镇广济大桥的枇杷一条街上,几百家农户一字排开,让四方来的游客品尝到了最新鲜的塘栖枇杷。

  据了解,5月下旬是塘栖枇杷上市的季节,但由于今年的天气好,塘栖枇杷提前了十来天成熟。因此,赶着枇杷成熟上市的脚步,一年一度的枇杷节也提前热闹开锣了。在枇杷节现场,塘栖镇专门把广济桥作为枇杷的专门销售点,所有的农户都采用统一的竹篮、礼盒
包装,以保证正宗塘栖枇杷的新鲜品质。黄澄澄的“红毛丫头”,水灵鲜嫩的“白沙”,吸引了游客驻足品尝购买。塘栖村的农户姚建华高兴地告诉记者,他运来的300公斤枇杷半天时间就销掉了一半多,随着枇杷节名气越办越大,特意来塘栖买枇杷的人多了,生意比前几年更好了。

  塘栖镇的负责人介绍,塘栖今年枇杷产量比去年增加,价格基本在每公斤8至10元,此次枇杷节从5月19日开始,将持续到6月上旬。

  “枇杷游”自驾最佳线路

  通讯员方莹连玉琴郭峰记者赵文浩

  作为2006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活动之一的“塘栖

美食·枇杷节”昨日下午开幕,市公路部门为参加“枇杷游”的来宾提供出行最佳线路。

  线路一,杭州市区可从绕城高速石塘下,走320国道至09省道直达塘栖,沿途可观赏超山风景区。

  线路二,杭州市区可从绕城高速石塘下,走320国道至崇闲走石塘线直达塘栖。

  线路三,杭州市区可往乔司走01省道至09省道直达塘栖。

  线路四,杭州市区城西的游客也可走104国道至良渚东西大道(104国道东连接线)直达塘栖,沿途可观赏良渚文化。

  湖州地区的游客可往德清方向走09省道直达塘栖,或走104国道至良渚走东西大道直达塘栖。

  嘉兴地区可走320国道至09省道直达塘栖。

  杭州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等联合推出“看运河风光、去超山休闲、采塘栖枇杷”活动,水陆观光巴士一日游昨日起至5月28日天天开班,每天上午8:00准时从杭州武林门巴士码头出发。武林门水上巴士码头及旅游集散中心各网点统一售票。(见习记者王力通讯员沈金燕 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