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荷兰旅游专家为成都农家乐“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谭麟 刘畅)“除了北京,上海,我感觉成都就是中国最吸引游客的城市了。”在用两天时间考察三圣花乡的旅游状况后,荷兰PUM专家组织的旅游专家内莱客·布鲁伊斯(Nelleke Pruijs)昨日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赞语。

  昨日下午,在三圣花乡百花园乡村酒店里,约五十位农家乐经营者在内莱客·布鲁伊斯主讲的讲座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了解了全新的旅游理念。与传统一对一(经营者对
顾客)的观念不同,内莱客·布鲁伊斯将经营旅游业所涉及的利益对象扩大为四组,即顾客、经营者、利益相关者及竞争关系,她认为要把这四者融洽地结合起来,才能既吸引顾客又能获利,实现共赢。

  三圣花乡的旅游特色主要是观花赏景,在花卉较少的淡季如何经营农家乐的问题,是大家最关心的。内莱客对此“支招”说,新的旅游服务趋于人性化,多样化并充满竞争,她建议投资者拓宽经营内容,发展花乡文化长廊,以花卉栽培讲座等方式吸引游客。

  讲座结束后,内莱客女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当问及对成都的感受时,她伸出两手,竖起两个大拇指发出赞叹:“Very good!”她说:“我到过中国不少城市考察,感觉除北京、上海外,成都是最能吸引游客的城市。”“因为成都的生态环境相当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花园城市。”

  相关链接 荷兰PUM专家组织成立于1978年,是由荷兰政府资助,以消灭贫困、促进发展为宗旨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主要服务于发展中国家,所属专家均为志愿者。内莱客·布鲁伊斯,荷兰人,现为比利时《旅游与美食》杂志主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