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车自燃 司机踹开车门救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58 重庆商报

  

旅行车自燃司机踹开车门救乘客

  昨日,成渝高速公路往成都方向28公里处,旅行车自燃被烧成光架架 通讯员 吴峤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宇 吴红金)旅行客车在高速路上飞驶,客车尾部突冒浓烟继而蹿
出火苗。昨日下午,成渝高速路往成都方向28公里处,客车司机在危急时刻,连踹8脚将车门踢碎,安全疏散包括导游在内的21名乘客。但客车几乎烧成了光架架,成渝高速也因此堵起了5公里长的车龙。

  旅行车高速路上突冒火

  昨天下午1:30,驾驶员苏先生驾驶牌照为渝B09225旅行客车,载着20名乘客与一位导游前往成都方向游玩,当他开到成渝高速青杠收费站往前6公里处(出城方向28公里处)时,突然从后视镜内发现后置引擎内冒出滚滚浓烟,不一会就蹿出火苗。此时,车内乘客也发现了异样,后排女乘客吓得尖叫,纷纷离座冲往车的前方。

  “大家不要慌!”看到乘客在车厢中乱作一团,苏先生赶紧减速靠边,车在滑行20余米远后停到紧急停车道上。

  车窗封闭吓傻一车乘客

  车停稳后,乘客发现汽车尾部火苗越来越大,映红了后玻璃窗。“车要爆炸了,快点跑!”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听到其他人的叫声后,赶紧习惯性去开车窗想往下跳,但发现车窗是全封闭式,于是紧握拳头猛击,但除了“嘭嘭”的声音外,车窗根本敲不碎。

  张先生说,他在敲击车窗时,发现其余乘客也在做着与他相同的动作,但均是徒劳。车内不少女乘客见此情形吓得哭了起来。

  苏先生告诉记者,车停下后他迅速按下开门按钮,但自动门却没有响应,“肯定是线路遭烧毁了!”他立即冲到门边,用力猛踹自动门中间的钢化玻璃,一脚,两脚……在踹了8脚后方才将玻璃踹烂。苏迅速伸手从外拉开自动门,“快,快下车!”游客们赶紧下车,无一人受伤。

  车被烧成光架架损失数十万

  此时,有3辆过路小车驾驶员见状,停车提着灭火器和苏先生一起灭火,但是火焰迅速蔓延至车身。恰好高速路执法一大队的一辆巡逻车经过,执法队员紧急通知消防部门。然而,因火势太猛,10分钟后两辆消防车赶到时,大火已经燃遍半个车身。下午2:30,消防人员将火扑灭,但车已烧成光架架,初步估计损失在数十万元。

  高速路紧急封道堵车5公里

  在灭火过程中,高速路执法一大队在事故现场约100米开外紧急封道,10余名执法队员赶赴现场指挥交通并摆放禁止通行的标志牌,数名队员示意经过车辆减速依次排队停车,车辆一度堵到5公里远的青杠收费站附近。下午3时,交通恢复。

  据高速路执法部门介绍,夏季行车漏油、漏电是造成汽车自燃的两大“凶手”,此外,汽车

发动机也是一个很大的热源,如果工作出现异常,过热的温度就可能导致自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