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校越来越受年轻人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4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5月19日讯 (记者 秦军) 当许多大学毕业生为找工作而发愁时,众多职业学校的学生却成了单位争抢的对象。记者今天从全省首届职业教育成果展上获悉,以往饱受冷落的职校越来越受到年轻人青睐。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连续5年来,我省高中段招生中,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的招生比例达到1∶1,这在全国绝无仅有。目前全省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在校生已达1
13万人。中职学校的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记者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看到,来自我省各地的四五十所职校均派出优秀学子,拿出绝活进行现场表演。

  临平职高的陈卫其三年前毕业,即被招聘到杭州大精机械制造厂,专门从事数控机床操作。如今他月收入超过6000元。在展览现场,陈卫其熟练地操纵起数控机床,打磨出一个个精巧而复杂的零件,引起了围观人群的惊叹。杭州人民职业学校的陈韵佳老师今天带了10多名女生来表演茶艺。这些高二的学生明年7月才毕业,但已有不少单位向她们抛来了“绣球”。陈老师感慨地说:“现在学生上职高的热情比原来高多了。报名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据陈老师介绍,今年全校求职学生有100多名,但进校招聘的单位却多达153家,提供岗位500多个,供求比达到了1∶4。

  现场还吸引了一些市民前来参观。一位鼓励儿子报考了职高的家长蛮有信心地说:“现在职高生的水平真是令人刮目相看。毕业后找工作肯定不用发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