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信用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1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环境是生产力,形象是竞争力。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需要一个讲诚信的良好环境、一个重发展的良好形象。这与省直机关的每个单位、每位同志都息息相关,我们必须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安徽的形象,以效能建设的实际成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些年来,诚信意识淡薄、损害安徽形象的事时有发生。少数地方和部门言而无信
,对社会和群众承诺的事,说的是一套,干的是另一套。特别是对外来投资者,答应的政策、条件和服务,往往打折扣、不兑现,承诺振振有词,执行背道而驰,甚至设置障碍、吃拿卡要,严重损害了安徽对外形象。以上这些问题可以说是顽疾,虽是发生在少数单位和个人身上,但影响甚广,危害极大。究其原因,根子还在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滞后、职能转变不到位。政企不分、政事不分,必然使一些机关热衷于抓权、淡漠于服务,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低下;该由市场做的事不愿放手,该由政府做的事不够上心,必然使得社会管理欠账较多、群众利益关注不够;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必然使得权力运行难以监督、行政责任难以落实,出现以权寻租和乱作为;权力向上集中,基层有责无权,必然使他们往上跑来跑去、求来求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缺少自主活力。

  加强效能建设,当前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信用安徽”建设上。这项工作开展两年多来,与企业和群众的期盼还有相当大的距离。打造“信用安徽”、优化发展环境,政府作为信用建设的组织者,首先要带好头、作表率。特别要加强对行政行为的约束,加大失信惩戒的力度,对影响发展环境、损害安徽形象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是接到举报投诉的,必须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打造“信用安徽”、优化发展环境,必须加快建立健全全省统一的征信体系,抓好企业和个人信用建设,培育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风尚,营造为民、利民、便民和亲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打造“信用安徽”、优化发展环境,正确的舆论引导非常重要,我们要集中一个时期,对效能建设和环境整治进行多侧面、高强度的报道,特别是要抓好正反两个方面典型的深入报道,全面展示省直机关效能建设的力度和成效,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正气、祛除邪气、鼓舞士气、积聚人气。

  加强信用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事关安徽发展大局。我们要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加强信用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作出应有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