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日气温破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台风刚过去,气温便升高。省气象台预计,在暖气团烘烤下,33℃的高温将让今天的石城处处透露出夏天的气息。周日最高气温仍会维持在31℃上下。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市晴到多云,西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15—16℃,最高温度32—33℃。明天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温度18—19℃,最高温度30—31℃。

  气象专家说,台风离开后,暖气团乘机北上,在这股强大势力的烘烤下,双休日,暮春的南京将迎来高温。由于云层散尽,今天阳光会十分强烈,预计紫外线强度可达4级,建议市民在中午时分最好不要外出活动。需外出的市民注意做好防晒准备,并尽可能待在遮阴处,同时注意多喝水,吃一些瓜果蔬菜,保持人体水分。

  不过,高温只是暂时现象。专家说,后天北方会有冷空气南下,全市将出现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19—20℃,最高温度会恢复到25—26℃左右。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