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村民饮浊水十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两千村民饮浊水十个月(图)

  建房的工人们喝纯净水解渴

  ■本报实习记者查金辉摄晨报讯(记者魏春宇)刚刚陪父母在农村住了半年多的小孙准备搬回城里了。

  不是她嫌弃农村的居住条件差,而是实在受不了天天闹肚子的折磨。

  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镇武镇营村,还有2000多和小孙一样的村民,他们喝着漂着油花、满是黄锈的自来水,已整整10个月了!

  “我俩从搬过来就开始买矿泉水喝,要是喝了家里的水,她肯定要闹肚子!”昨天,小孙的丈夫气愤地说。

  小孙的婆婆无奈地告诉记者,“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把水多放一段时间,让杂质好好沉淀,一般洗衣做饭都要把这水放上3天才敢用。”

  小孙告诉记者,“刚开始水质变坏时,很多人都闹病,现在别人可能是习惯了,只有我一喝就坏肚子。”

  “全村2000多人,每天都靠喝这样的水活着!”据村里的老人们介绍,该村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才用上“自来水”的。到2005年5月,原来的老井已经不能再用了。当年7月份,“为了不让老百姓再为喝水跑上几里路,村里东挪西借打了第二口井。”该村治保主任穆勇告诉记者,“由于当时资金紧张,只能打了一眼浅井,正是因为打得浅,才导致现在水质这么差。”

  “村里已经计划打深井了,如果资金能够得到解决,最快可以在今年秋天动工。”穆勇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