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富千金与情人杀夫逍遥法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12 扬子晚报

  2003年10月2日,山西翼城“首富”李纯泰的女婿、县人大副主任李毅的儿子马朝晖在家中遇害,当地为之轰动,但凶手一直逍遥法外。3年来,马朝晖的母亲往返于太原、北京,向各级人大、公检法求助、控诉,请求公安机关早日为惨死的儿子讨回公道。3年来,当地“三届”专案组费尽周折,一度将犯罪嫌疑人李慧、李文浩缉拿归案,但终因证据不足,二人最终侥幸脱身。获释当日,李慧之父李纯泰在自家豪宅大宴宾客,李的情夫李文浩更是得意忘形,甚至连续在翼城报发表散文,以示自己“心静如水”。

  “豪门千金”与“骄奢公主”

  翼城“首富”李纯泰的6个女儿中,排行老幺的“六小姐”李慧学历最高、容貌最靓。身为豪门千金,李慧从小便养成了骄奢公主的脾气,化妆品、内衣从来只在北京、西安订购,甚至在挥刀捅死丈夫后,仍然开着车招摇过市。

  1994年,21岁的李慧和县计生局宣教干部马朝晖结为连理。马的母亲是县人大副主任,父亲是审计局副局长。在很多人看来,这桩婚姻堪称“强强联手、珠联璧合”。然而,婚后,马朝晖才知道,妻子的轻佻放荡并没有因为结婚而收敛。除了日后与她一起挥刀杀人的“首席情人”李文浩,还有多名“绯闻男友”先后出现。

  良苦用心躲不掉血腥屠戮

  眼看妻子与自己一天天同床异梦,马朝晖痛下决心,准备与之离婚。2003年10月2日晚,李慧正与情夫李文浩吃饭,刚从太原回到翼城的马朝晖给李慧打来电话,希望她早日回家,“两人好好谈一谈”。李文浩自告奋勇,开车送李慧回家,一对男女双双出现在男主人马朝晖眼前。

  风尘仆仆回家,本希望与妻子推心置腹、破镜重圆,不想却遭遇如此挑战,马朝晖勃然大怒,双方很快厮打在一起。最终,马朝晖被捅49刀身亡。最惨烈的一幕是,倒地后的马朝晖死不瞑目,丧心病狂的李慧与情夫竟然将屠刀对准了马朝晖圆睁的双目。

  “高手”指点惨案几无下文

  杀人之后,李慧很快想到了翼城县公安局给哥哥开车的技术科协警董昀。董到现场后,提议“投案自首”。李慧呵斥:“废话,自首还用你来?”沉吟片刻,董昀建议:把柜子翻乱,往入室抢劫上靠。并指点迷津:清理现场,重点是脚印。为了更加彻底地表达忠心,董昀甚至亲自操起了墩布。临别时,董昀再次面授机宜,“不要跑。多听少说。要想着说,不要抢着说。”

  同年10月4日,当地警方在案发后首次现场勘验。众目睽睽之下,勘验人员将马朝晖指缝里的三根长短不一、带颜色的头发提取、记录、封存。令人惊讶的是,此后三年,死者家人数百次追问,有关领导“一直在化验”的答复最终变成了“丢了,找不着了。”

  2005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接到死者母亲李毅的控诉。随后,吴邦国委员长亲笔批示。2006年年初,在翼城大街开车兜风的李慧等被抓获归案。目前,此案即将开审。(据楚天金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