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警察遇真警察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32 辽沈晚报

  本报锦州消息(特派锦州记者 李国旭)5名假警察向网吧老板索要钱财被真警察逮了个正着!

  5月17日,锦州市一个5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作案时被锦州市民警当场抓获。

  5月17日晚,锦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魏建平巡逻时发现两名身着警察标志的年
轻人形迹可疑。

  民警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当晚9时30分,民警跟踪到凌河区北京路一家网吧,发现两人自称是警察,正向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老板索要钱财。

  民警们立即上前询问,发现了假冒警察的周某、武某两人。

  二人向警方交代,所有冒充警察进行抓赌,勒索等活动都是“老大”宋某策划主使的。该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被警方缉拿归案。

  警方收缴了由该团伙自制的假警官证5个、假警官学校文凭1张、手铐1副、警服2套、警衔2套、警号2个。

  据交代,今年3月,24岁的周某与37岁的社会闲散人员宋某相遇,认为冒充警察“抓赌”能致富,找来武某入伙。

  4月初,该团伙实施了他们的第一次“抓赌行动”:一天晚上7时左右,三人来到一五五厂附近的一个小卖店,发现一伙人正在打

麻将,宋等人便冲了进去,出示假警官证,并装模作样地盘查、记录,最后以听候处理为由,将桌上的500多元赌资卷走。

  之后,三人又先后勾结其他俩人交叉疯狂作案,在“抓赌”过程中,对方不配合就对其强行搜身。他们遇弱则强、碰硬就跑。

  警方现已查明,该团伙从4月至今,冒充警察在果树农场、凌河、古塔、太和等城乡结合部作案50余起。他们索要的钱财数额目前还在核查中。

  (记者电话 1331416379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