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刀枪开路 黑恶团伙血战“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崇州警方昨日公布打掉3个黑恶团伙

  “枪毙他们!严惩这群恶徒!”昨日,在民众的愤怒声中,20多名头戴黑罩、手脚戴着镣铐的3个黑恶团伙主要成员被押上前台。“崇州市公安局夏季会战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追缴物品发放大会”在人们的期待中拉开序幕。

  30歹徒大闹采砂场

  2006年元旦之夜,崇州市三江镇鸿乐砂场发生了一起震惊全镇的“战事”:30多名手持刀、枪的男子冲进此地蓄意滋事,无故砸毁这家砂场设施,殴伤4人后大摇大摆离开现场。据称,该团伙“鸣金收兵”时还气焰嚣张放出话来:“谁要是敢再跟我们过不去,灭了他!”

  组织人马挑起事端的,正是昨日被押上台的犯罪嫌疑团伙主要成员朱京东、徐金兵等人。警方介绍,该团伙长期以来非法持有枪支、携带管制刀具,吸毒贩毒称霸一方,并殴打无辜,危害社会无恶不作。早在2002年2月,该团伙成员陈永林、陈永峰、陈勇飞就用管制刀具在一音乐吧无故将他人砍成重伤。而在2005年11月,该团伙主要成员王勇在某会所还殴打无辜人员致重伤。尤其在争夺砂源上,该团伙盘踞砂场多次寻衅滋事,欺压得正规砂场的老板“敢怒而不敢言”。

  2006年3月,该团伙主要成员王勇贩卖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公安机关顺藤摸瓜将犯罪情节恶劣的团伙主要成员朱京东、徐金兵等15人一网打尽。

  两支队伍黑夜“火拼”

  2006年3月22日晚7时过,崇州市某砂场又引发了一场更猛烈的“血战”。“‘砰’的一声枪响,把我从梦中惊醒!”居住在这家砂场附近的王二麻到窗户一看,一群手持刀、枪的人正在与另一拨人火拼。枪声同时惊动了附近的居民,闻声赶来的人们被眼前一幅杂乱和血腥的场面给吓住了。一阵激烈火拼后,双方人员均逃离现场,留下了一团谜……

  据崇州市公安局现场通报,这起规模大、影响恶劣的聚众斗殴事件就是由李江、王玉明分别组织的两大团伙干的。原来,合伙做砂生意的李江、王玉明发生内讧,为了各自的利益,双方决定用武力来摆平。当晚,双方共聚结了几十人,并手持刀、枪在砂场内打斗。在砸坏五辆汽车、枪伤一人后,双方人员均很快逃离了现场。

  在公安机关的全力侦破与追缉下,目前参与这次斗殴的李江、王玉明等9名团伙主要涉案人员均被抓获。

  打黑除恶 警犬参战

  崇州市砂源丰富,历来是成都地区建筑用砂的主要供应地之一。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成都地区建筑用砂的紧缺,一些砂源丰富的区域被黑恶势力视作“宝地”争抢和垄断,各势力之间长期剑拔弩张、相互对峙……

  “尽管警方屡次打击,但强买强卖砂石、破坏耕地的现象依然存在。”昨日崇州市委副书记龙敏在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大

  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崇州市的一些建筑行业,一些人员强揽土方、砂石的情况时有发生。同时,一些农贸市场出现了欺行霸市、欺压群众的涉恶势力,必须重拳铲除。

  崇州市公安局局长邓雅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黑恶团伙都是“黑社会”的原始雏形,不及时清除后患无穷。从实战经验看,这些黑恶团伙成员“最怕狗咬”。因此崇州公安机关在调兵遣将打黑除恶的同时,还特别配备一个警犬中队参与“会战”。实习生龚伟记者万金龙(短信代码:4111090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