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一立交桥施工期间出行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济南5月19日讯(记者尹玉涛)八一立交桥位于英雄山路、纬二路与经十路的交叉点上,交通流量非常大,施工期间,市民该怎么出行呢?交警和城建部门经过协商,根据施工不同的阶段制定了详细的疏导方案。

  第一阶段:5月20日至6月18日保留15米南北向车道

  根据施工方案,从5月20日至6月18日,八一立交桥将进行引桥部分加宽和桩基部分施工,桥下经十路立柱施工在现有花坛内,施工时封闭南北向主车道的最外侧一个车道,但仍保留15米宽的路面供车辆行驶,引桥部分施工时,将封闭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可从人行道上通行。

  施工期间,车辆可选择经十一路、纬一路、经八路、建国小经三路、纬五路、建设路作为绕行的通道。

  第二阶段:6月18日至7月2日非机动车道可通车

  从6月18日至7月2日,八一立交桥将进行引桥翻挖和改造。在此阶段,八一立交桥南北向主车道将进行半封闭施工。半封闭施工时,另外半幅车道通行,并保证双向两车道,但这半幅车道只允许公交车、大中型客车通行,其他小型车只能从桥下非机动车道通行,也可绕行经十一路、经八路、纬一路、建国小经三路、纬五路、建设路通行。

  绕行时,英雄山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在八一立交桥南头向东引导绕行经十一路、纬一路、经八路或经七路通行。纬二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在庆祥街路口向西可引导绕行建国小经三路、纬五路、建设路通行。在经八纬二路口向东绕行经八路、经十路、玉函路或者舜耕路通行。

  第三阶段:7月2日至9月29日部分非机动车要绕行

  从7月2日至9月29日,八一立交桥将进行主桥以及匝道的施工。南北向主桥的西半幅车道交通不受影响,但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借助桥下非机动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需从桥下人行道或绕行经十一路、纬一路、经八路、建国小经三路、纬五路、建设路行驶。

  在进行西侧主桥、东侧匝道施工时,八一立交桥南北向主桥东半幅将保证两个自南向北的车道,西半幅车道通行将受到影响,由北向南机动车可借助桥下非机动车道行驶;非机动车上的车辆可借助桥下人行道通行或绕行经十一路、纬一路、经八路、建国小经三路、纬五路、建设路行驶。

  第四阶段:9月29日至9月30日全封闭施工车辆绕行

  从9月29日至9月30日,八一立交桥南北主桥摊铺沥青,施工时间为晚上10:00—凌晨6:00之间,在此时间内,需要全部封闭桥面。机动车需绕行经十一路、纬一路、经八路、建国小经三路、纬五路、建设路行驶。施工全部完成后,八一立交桥将恢复原来的交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