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岁住进理想住房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53 南京晨报

  “面对全国房价的走高,我可能属于像学者们所说的中国大陆地区就是5%所拥有高学历、未来知识阶层的消费群体,我们都无法预期我们的未来顺利实现买房的宿愿,您对于这个现象、作为一个企业家是怎么看的?”南大一位应届生话音刚落,就引来了大家的掌声。

  在昨天南京金陵饭店召开的第三届华人精英会论坛上,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正面回应“房奴活该论”。

  昨天冯仑显得比较平和,针对那位应届生,他提出一个观点,必须要决定从几岁、什么样的状态下开始买房子。“你大学一毕业要嫁人,就希望有一个拥有产权的房子,那个时候你没有钱,只好让家里付首款,你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就意味着你不光是现在买不起,以后都会一直很困难。”他认为大学生一毕业就买房,决定太早,是在不太合适的时候做了这个决定。为此,他建议国人可以根据自己人生的职业规划,包括收入的预期以及自己个性的偏好来决定什么时候买房,采取租赁、二手房、小户型、经济适用房,然后一步一步地改变自己的住宅和经济条件,最终可能你到50岁的时候买到一个人生的理想住房。

  回应“房奴活该论”,冯仑则把现在的房产市场比作了汽车市场,“从来没有人说我一辈子买不起汽车,因为我们有夏利、有奔驰、有宝马,产品非常丰富,从三万块钱可以买个车,一百万、两百万、一千万也能买一个车。而我们买房子为什么不能像买汽车呢?因为市场上只有商品房,类似夏利、奇瑞这样的中低价房、廉租房等很少,这就相当于买车只能买宝马,当然大家会嫌贵。”而改变这个现状,就必须生产夏利等车,“政府这边说要大量供应经济适用房,那边又收紧地根,一块地上就高出十倍,房价怎么降下来?”他认为解决之道是应该积极推动政府加大廉租屋、经济适用房土地的供应,就像汽车市场有夏利这样的车,让老百姓有得选择,整个市场供应才会健康,幸福生活才会不远。

  作者: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