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江读者欲骑车来看“小矮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56 南京晨报

  这是一对姐弟“小矮人”。44岁小矮人李福林身高才1米,他55岁的姐姐李桂花身高仅80厘米,他们均住白下区苜蓿园街道。几十年来,姐弟俩互相照顾,感情至深。

  连家里水龙头都够不着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苜蓿园街道寻访他们姐弟俩。几乎所有的居民都认识他们。居
民刘大嫂说:“说实在的,我认为他们的父母最可怜,生下女儿是小矮人,生下儿子也是小矮人。”敲开李福林的家,李桂花恰好和弟弟在一起闲聊。“我们两人都找不到工作,天天在家没事干。”李桂花告诉记者。

  李福林说,他是老五,李桂花是老大,其他5个兄妹身体都很健康,惟独他们一生下来,就患上了先天性侏儒症,他长到44岁,身高才1米,李桂花长到55岁,也只有80厘米,都没有家里的桌子高。因为是“小矮人”,他们至今都没有成家,也没有找到任何工作。

  李桂花告诉记者:“我是老大,弟弟妹妹们都很照顾我,不然我真活不下来。我个子这么矮,就连自来水龙头都够不着,一小盆水也提不动,生活根本自理不起来。”如今,李桂花住在一个妹妹家中,李福林住在一个弟弟家中,他们每月都有280元的低保,每人留下几十元零花钱后,其余的都交给弟弟妹妹,用作日常伙食开支。

  我想有个家,谁会要我呢?

  李桂花说,现在她和弟弟早已很坦然地面对这一现实,都打算开开心心地过完下半辈子。“怎么烦恼,个子也不会长高起来,倒不如接受现实,快乐地过日子。”李福林笑着说,“在我20多岁时,很想找一个对象,但我又为自己的矮小感到自卑。我把这一想法告诉了我的父母,他们坚决不同意,说我长成这个样子就算了吧,一个人过日子反而安生些。一开始我想不通,跟父母急,但后来我也想通了,一个人开开心心地过完这辈子算了,就当我没来过这个世界,谁让我一生下来就这样呢?”

  记者问起李福林一天的生活,他不好意思地说:“像个孩子一样,每天在家看看电视,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或者出去逛逛街,一天也就过下来了,几十年来都是这样。”

  苜蓿园街道富康社区的曹凤兰主任告诉记者,李福林、李桂花闷的时候,最喜欢往社区跑,和社区工作者聊聊天,说说心里话。

  江西读者要参加见面会

  “小矮人”世纪缘见面会明天举办。昨日,世纪缘大酒店的董事长纪良国先生告诉记者,进香河世纪缘酒店目前已经做好一切准备,明天一定会热热闹闹地接待南京的“小矮人”们。“虽然我不是南京人,但世纪缘的发展离不开南京人的支持,在助残日这天向南京的残疾人献点爱心,也略表一下我的感谢之情吧。”纪良国说。

  昨天清晨,晨报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男子自称名叫余志祥,是江西九江人。他从网上看到晨报《让我们帮帮“小矮人”》的系列报道后,就骑了自行车,打算赶到南京参加本次见面会。他说:“去年,我们九江发生了地震,全国包括江苏的媒体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很受感动,这次来南京也算是报恩吧。我想骑车环绕全国宣传爱心事业,打算先骑到南京来参加这次小矮人见面会,将好心人曾捐助我的几百元钱捐给小矮人们,然后再骑到北京去。我深信,人都有一颗火热的爱心。”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