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部署防汛工作 遇暴雨低洼区居民要及时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57 大众网

  ■在建工程6月10日前完成

  ■12处泵站确保畅通

  ■遇到暴雨时,低洼区居民要及时转移

  记者19日从济南市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确保城市和市民安全,市政府不仅要求在建防洪工程6月10日前完工,而且还要求把12处泵站检修一遍,遇有强降雨或出现严重积水时,相关部门要做好低洼地区居民转移工作。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济南市已连续经历了三个丰水年,水库蓄水总量1.16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多107%,不仅地表水、地下水蓄量较多,且有部分水库带病运行,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济南市政府要求,在汛期来临之前,凡列入“双保”管理范围的河道,要确保城市河道清洁和排洪畅通。同时,为加强城市防洪设施管理,经批准在建重点工程要在6月10日前完成施工任务,并清理完施工现场。逾期不能完成施工任务的,一律停止施工,并尽快恢复河道排洪功能。对已棚盖的河道,要进行彻底清淤,确保汛期河道排洪畅通。

  在汛期来临之前,济南市还将对北园路、成大路、陈家楼、生产路、北坦、段店、纬十二路、历山路、黄台、殷陈、历黄路、济泺桥等12处泵站排水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改造,确保汛期运转正常。汛期遇有降雨,各铁路立交道排水泵站要派专人负责打捞和清理水箅子上的杂物,避免立交道积水,保持道路畅通。当积水深度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时,要及时设立警示标志,避免车辆和行人误入造成车辆被淹和人员伤亡。

  为确保低洼地区安全度汛,济南市政府还要求,当接到暴雨黄色预警后,相关部门要提前在低洼地区安置排水设备和组织居民做好挡水、堵水以及自救的各项准备工作。遇有强降雨或出现严重积水时,各区要立即启动低洼地区应急安全转移预案,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居民转移的食宿、医疗、电力供应、安全保卫和救灾物品的征集、发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