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验室竟无人会图谱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综合新华社5月19日电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彻底查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事件。

  记者从警方调查中了解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在对药品的原料、成品等检验环节存在较大漏洞,检验人员没有按照国家对药品生产的规定,对药品从原料加工到成品的每个环节都实行检验,而且化验室11名职工中竟无一人会进行图谱的分析操作,最终导致
假药流入了市场。

  据了解,在药品成品前的诸多检验项目中,“鉴别”环节最为重要,它要求本品的红外光吸收图谱应与对照的图谱(即标准图谱光谱集)一致。而通过对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化验员的讯问,该公司根本无标准的药品红外光谱集,因此无法进行对比。

  调查还了解到,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化验室11名职工,竟无一人会进行图谱的分析操作。在检验过程中,化验员做出丙二醇图谱后,没有任何对比就直接交给原料检验员,原料检验员也没有任何依据,按惯例就写上了“符合规定”,因而导致用假原料生产的成品药最终进入了市场。

  此外,记者从有关权威部门了解到,随着齐齐哈尔假药案件从齐齐哈尔公安机关移交给广州市公安局,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的主要涉案人员也将于近日被带往广州接受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