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人希望弃儿父母认回骨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郑全策 实习生 孙立娜 )5月17日下午,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住院部门诊大楼2楼女厕所里,发现一名被家人遗弃的生病幼儿。

  当天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医院门诊大楼儿科诊室,看到弃儿躺在了病床上不停地哭,眼泪顺着眼角淌下,满脸涨得通红。他的脖子上带着呼吸套管,有痰不断涌出,无法哭出
声来。由于呼吸套管被痰堵住呼吸困难,幼儿的小手不停地抓挠、小脚不停地踢踹。

  王女士说,当天下午将近5点,她走进门诊大楼2楼女厕所里,看到洗手间角落的地上,有一名哭泣不止的幼儿,该幼儿身旁还放着一个装着小孩衣服的黑色塑料袋。王女士看到幼儿脖子上插着呼吸套管。如果没人管,幼儿很快就会因呼吸困难而没命。为此,王女士和另一名女士把小孩送到门诊大楼一楼的儿科诊室。

  医院工作人员向院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后,该幼儿被省人民医院暂时留院治疗。省人民医院医生张主任在给幼儿进行初步检查后向记者介绍,估计幼儿年纪约有1岁多。该幼儿曾做过胸部手术,初步诊断为支气管肺炎、喉梗阻、气管切开术后。具体病情还待再进一步诊断。省人民医院办公室有关领导表示,救死抚伤是医院的职责,医院暂时收留小孩治疗。

  下午6点10分许,海口市秀英派出所的两名警员赶到了省人民医院儿科。他们表示,秀英派出所希望医院能先对孩子采取相关治疗措施。应医院要求,派出所警员出据相关证明,证明这名幼儿是弃儿。

  闻讯而来的群众纷纷议论,这么可怜的小孩,他的父母亲怎么忍心抛弃呢?王女士说,小孩得了病,父母亲把他丢在厕所里,如果没人发现,小孩很快就会死去。她希望有爱心的市民都来帮帮这个可怜的小生命,更希望小孩的父母能良心发现,认回小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