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陶武先在绵阳专题调研时强调打造时代精品弘扬科学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18日,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到绵阳就中华科学家公园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陶武先强调,绵阳是中国科技城,“科技”是绵阳的灵魂,中华科学家公园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打造时代精品,弘扬科学精神,成为绵阳的一张亮丽名片。

  陶武先与绵阳市委书记谭力、省科技厅厅长唐坚一道,考察了中华科学家公园建设情况,细致查看了一期工程现场,认真审看了公园设计规划图。

  在听取了绵阳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后,陶武先说,中华科学家公园建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实施有序,进展顺利。对于下一步的工程建设,他指出,一幅科技图景就是一段科技发展史,一位科学家的功绩就是一座科学的丰碑。中华科学家公园,作为一项再现中华几千年科技史和科学家突出贡献的重大工程,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激励世人奋进,引导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在全社会形成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科学家公园的建设,一定要坚持一流的策划、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工艺,突出“科技”主题,打造时代精品,使其经得起历史检验。一要继续完善规划。无论是视觉的冲击力、还是游人的参与性,无论是行进线路、还是休憩场所,都要进一步细化设计、优化方案。二要务求准确精致。准确,就是科学家的入围人选和突出贡献,必须经权威机构审定,充分体现科学性和权威性;精致,就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务求工艺优良,精益求精。三要注重协调融合。无论是山、水、林,还是造型、色彩、用材,都要与城市风格一致,与周边环境融合,充分体现整体性、协调性、艺术性、观赏性,使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和谐统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