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即将全线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三峡工地5月19日专电 19日凌晨4时,三峡大坝主体工程最后一仓约1017.5立方米混凝土开始浇筑。截至上午9时,已按设计进度浇筑完成约220立方米。担负这一施工任务的宜昌青云水利水电联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照这一进度,可按计划在20日14时左右全面完成浇筑。

  三峡大坝轴心线全长2309米,坝顶海拔高程185米,最大坝高181米。三峡工程混凝
土浇筑总量高达2800万立方米,其中坝体混凝土浇筑总量为2643万立方米,施工规模世界第一。

  三峡大坝全线到顶,意味着三峡工程最核心建筑物大坝基本完成,也意味着三峡工程提前两年发挥防洪能力,这是三峡工程施工的重要里程碑。

  大坝全线到顶后,三峡工程建设还要实现围堰爆破、右岸厂房施工、导流底孔封堵、地下厂房建设、船闸完建、升船机建设等一系列重要建设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