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十届科技周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李玉峰黄海京)昨天下午,本市第二十届科技周活动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在开幕式上致词。市委常委、市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市政协副主席陆锡蕾,中科院院士、市科协主席母国光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杨栋梁在致词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届科技周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
举办科技周活动是天津科普工作的一项创举。早在1987年,本市就在全国率先举办科技周活动。这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市科技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全市方方面面的密切配合下,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科技周活动,每一届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和良好效果,对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栋梁说,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实施“三步走”战略和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极为关键的一年。

  今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科技大会,明确提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奋斗目标。当前,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正式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天津正迎来一个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本届科技周将主题确定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抓住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核心和关键环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搞好科技周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理念,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聚焦主题,力求创新,以各种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本届科技周办成一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促进自主创新的科普盛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科技周活动主题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国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宣传、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三大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全市性重点活动9项,区县局(集团公司)的重点活动561项。届时,全市范围内将掀起普及科学知识,推广科技创新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