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家长叫板“贵族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2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见习记者马翔宇)“我的孩子在学校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学校到现在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这种管理能叫贵族学校吗?”李先生气愤地向本报投诉。在上海做生意的李先生于2004年9月把孩子送到合肥中锐学校上学,想不到孩子在学校经常受委屈。李先生感叹道:“学校再‘贵族’,也比不上父母的关心啊!”

  5月11日,在上海的李先生接到爱人从合肥打来的电话:“孩子在学校被打了,哭着
要我把他接回去。”李先生立即从上海赶回合肥。李先生到学校后发现,儿子并不和班里同学住一个宿舍,而是单独被分到五年级学生寝室。小振宇说,自己经常和同学吵架,11日被几个室友反锁在寝室里打了一顿,额头上现在还留着一道疤痕。

  随后,李先生发现,小振宇的座位是和其他学生隔离的,在靠墙处单独坐一个桌子。李先生说,小振宇本来坐在最后一排,因为听不清楚老师讲课,李先生向老师提出帮小振宇调动座位。“但想不到老师是这样对待学生的,同样是一个班的学生,这不是歧视吗?”李先生还发现班里订英语课外教材,单单小振宇没有。他认为孩子在学校受到歧视,学校要就此事在媒体公开道歉,班主任老师要受到一定的处分。

  记者带着李先生的问题采访了该校负责人。管理小振宇所在的四(1)班和五(1)男生寝室的生活老师李老师说,由于学生不断增加,四年级寝室住满了,所以把他分到五年级的男生寝室。关于孩子的座位问题,学校表示:应家长的要求,班主任3月份把李振宇调到第三排最左边,以便让相邻的同学帮他学习,并不存在歧视现象。关于定购课外教材的问题,校方表示,是李振宇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自己不订,由于课外教材按规定需自愿订购,所以学校并无过失。该校邵校长表示,学校很注重与家长的沟通,出现这种问题,他代表学校和班主任向家长表示歉意,但学校绝对没有歧视学生的行为。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的责任也很大。钱永远赚不完,可孩子的教育是做父亲首要的责任。我准备从上海回来,好好陪着孩子上学。”李先生不停地叹气。他准备处理好和中锐学校的纠纷后,把孩子转到另外一家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