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嗨~阳台对唱“刘三姐”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嗨~阳台对唱“刘三姐”喽(图)

  嗨~什么结子高又高咧?

  

嗨~阳台对唱“刘三姐”喽(图)

  居民们聚集在活动现场

  

嗨~阳台对唱“刘三姐”喽(图)

  嗨~高粱结子高又高咧!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王甜摄晨报讯(记者肖鸣镝)“嗨~什么结子高又高,什么结子半中腰?什么结子成双对,什么结子棒棒敲?”

  听着对面阳台男士唱出的嘹亮山歌,阳台这边的女士羞赧地涨红了脸,声音堵在喉咙里出不来了。

  昨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山歌对唱在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体育场社区的大院里举行,5对男女居民分别在两座楼的三楼阳台上摆开了“阵势”。

  男士赢喝彩女士唱不出来

  北边楼的阳台上,5位男士身着粉色衬衫,精神抖擞地站在窗前,望着对面窗台的女士,而南面阳台的5位女士却很腼腆,不好意思靠近窗前,只是不时地探一下头往对面和楼下张望。

  看人到齐了,男士们率先发起了“攻势”:“嗨~什么结子高又高咧……”淳正嘹亮的歌声赢得了围观居民的喝彩,观众连忙把目光转向南面阳台。

  5位女士却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低着头互相推让起来,谁也不好意思唱。

  这时,北面阳台的男士继续发起“攻势”,“嗨……”可南面的女士仍唱不出口。

  围观的居民见状,纷纷喊道,“别紧张,来一个!”

  在居民的鼓励下,5位女士终于来到窗前,轻声唱道“嗨……”尽管声音很小,但仍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陌生的邻居通过对歌认识了

  “我当时真是太紧张了!”参加对唱的马玉珍大娘表演后说,“一看到楼下200多居民都看着自己,我紧张得把调都忘了。”

  马大娘告诉记者,她平时很喜欢唱歌,听说街道要举行山歌对唱表演,她便欣然参加了。“当时也没想太多,只是觉得很新鲜,可真正在大庭广众前唱歌时,实在是紧张得不得了,浑身都发颤。”马大娘说。

  随后,马大娘又给记者唱起了那首《刘三姐》山歌,“我这不是唱得挺好嘛!”马大娘有些懊悔,“这本来是一个好机会,我却没发挥好……”

  不过令马大娘感到欣慰的是,以前都不认识的邻居,通过这次山歌对唱表演都熟悉了起来。

  文化进社区拉近居民距离

  据了解,这段山歌对唱表演是和平区2006“文化四进社区”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将围绕“情系社区”文艺演出、“社区大课堂”辅导创作、“五味人生”图书宣传、“岁月流金”优秀影片放映四大系列活动进社区展开。其他活动包括组织廉政诗歌小品等节目汇演、举办以“世园会”为主题的摄影绘画展、建立和平区“图书银行”、幼儿图书漂流网等一系列新颖独特的活动。

  太原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源志告诉记者,“文化四进社区”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园以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山歌对唱等新颖的表现形式,可以使邻里之间增进了解,也丰富了居民的生活。

  孙源志表示,和平区此次举办“欢乐在和平”2006社区文化系列活动,旨在使人人都能参与到文化活动里来,为全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