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批示彻查假药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事件曝光后,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近日,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一、要查封流入各地的假药,并公之于众,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二、由监察部、卫生部、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工作组会同黑龙江省政府对这起事件进行彻底调查,追究直接责任和监管责任;三、药品市场秩序混乱,必须下决心整顿。

  为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批示精神,19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会,研究部署了处置和查处工作。会后组成了由监察部牵头,公安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参加的调查工作组,20日即赴黑龙江省,会同黑龙江省政府尽快查明真相,依法惩处违法犯罪分子,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据了解,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事件发生后,吴仪副总理等国务院领导连续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面查封假药,迅速查清情况,积极救治病人。

  ■警方公布信息

  药厂化验室无人会用药品图谱分析

  本报讯 齐齐哈尔警方昨天披露,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厂检验人员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对药品从原料加工到成品的每个环节都实行检验,而且化验室11名职工中竟无一人会进行最基本的药品图谱分析操作。

  制造“亮菌甲素注射液”的假原料是在去年9月进入药厂的,贩假者王桂平当时提供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和丙二醇产品注册证,都是复印件。

  广东中山三院公布,目前已确定有64人注射了假药亮菌甲素,除5人死亡,5人住院治疗外,医院已通知其他54人回医院进行体检,其中一名病危患者进行了肝肾联合移植。

  (央视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