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皮蛋瘦肉粥严重缩水?两律师状告肯德基“欺诈”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08 东方今报

  

皮蛋瘦肉粥严重缩水?两律师状告肯德基“欺诈”消费者

  图1

  

皮蛋瘦肉粥严重缩水?两律师状告肯德基“欺诈”消费者

  图2

  “换粥事件”发生后,肯德基迅速将广告图片的“大口小底碗”(图1)改为“小口小底塑料杯”(图2)

  今报郑州讯 继洛阳“一对鸡翅”事件之后,肯德基再次官司缠身。这次,率先发难的是郑州两名律师,起因则是该店宣传画上的皮蛋瘦肉粥与实物“严重不符”。“宣传画上明明是大口小底碗盛的皮蛋瘦肉粥,可买来的却是小口小底塑料杯的粥,两口就喝完了!”昨天下午,原告之一张伟告诉记者。

  5月18日,金水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郑州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伟、路未晞以郑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欺诈消费者为由,要求对方双倍返还用餐费11元,共计22元;并书面公开赔礼道歉。

  事由:皮蛋瘦肉粥“严重缩水”?

  今年4月27日上午8时40分,张伟和同事路未晞来到位于花园路中环百货一层的肯德基分店就餐。在点餐柜台正上方,悬挂的实物图片(指店内的宣传广告彩页)上有“皮蛋瘦肉粥”。

  “图片上很清楚,粥是用‘大口小底碗’盛的,看上去分量很足,虽然5.5元一份,但我俩觉得还比较实惠”,张伟说,他们指着图片向服务员要了两份,共花11元。但意外的是,等粥端上来,他们才发现竟是用“小口小底塑料杯”盛装的,容器和分量与图片明显不符。

  于是,俩人到柜台交涉,要求服务员更换和广告图片所显示的容器及分量相同的“皮蛋瘦肉粥”。但服务人员答复说,“肯德基都是这样卖皮蛋瘦肉粥的,从不用碗装,碗装的粥只是一种总部制作的宣传图片。”

  在换粥未果后,张伟要求退赔,但对方不同意。

  起诉:状告肯德基“欺诈”消费者

  张伟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以产品说明、实物物品图片表明商品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与表明的状况相符。所以,肯德基应当提供商品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肯德基此举属于明显欺诈。

  5月8日,二人诉至法院,要求对方双倍返还用餐费22元,并书面公开赔礼道歉。

  肯德基回应:不构成欺诈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电话联系了郑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倪峥华。她认为肯德基方面不构成欺诈:'这件事是个‘误会’,广告图片肯定不能和实物完全一样,这个大家应该可以理解。况且,广告图片上也都明确标有‘以上图片仅供参考,产品提供以实物为准’的字样。”此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本报将跟踪报道。

  延伸阅读 “一对鸡翅”事件

  今年2月14日,张先生在洛阳市某肯德基餐厅就餐时发现,他所购买的“8元一对的鸡翅”只是一个鸡翅的两半:翅根一截,翅中和翅尖一截。两天后,张先生以欺诈消费者为由,将郑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及其洛阳分公司告了,要求肯德基书面道歉,支付点餐费及误工费等4000元左右。

  4月16日,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目前仍未宣判。但“鸡翅事件”发生后,肯德基迅速作出应对,目前已将“一对鸡翅”的说法更改为“两块鸡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