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博会“上海阵容”创意新人气足观众驻足试用文新“手机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今天已进入第三天。由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市文广局、文广集团等单位构成的上海阵容,全面突出了“创意、科技和原创”的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前昨两天,上海参展的各个展位人气十足,深得观众青睐。

  文新报业集团近年来以其优秀的原创剧目,积极参与到演艺市场中去。在博览会上
,来自北京、广州、深圳以及香港地区的演出商,慕名前来文新展位,洽谈舞剧《红楼梦》、杂技芭蕾《天鹅湖》等剧目的深度合作,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文广集团也是“上海演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博览会,由文广集团推介的京剧《廉吏于成龙》引起了天津、大连、青岛等北方城市的浓厚兴趣。此外,文新报业集团和文广集团制作的节目海外巡演计划也洽谈得十分顺利。

  由上海张江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动漫公共研发平台等构成的“上海创意”板块,虽然只有108平方米的面积,却是最赢得海内外同行关注的展位之一。博览会头天开幕半天不到,数百份资料已被一抢而空,工作人员收了三盒名片。不少外地观众十分好奇:听说上海的创意产业起步最早,有没有具体介绍?那些不拿到资料不罢休的专业观众,听到工作人员保证一定把资料寄过去,这才离开。

  而在“上海创意”板块上播放的城市动画公司的作品,也以其三维特效引起了群众围观。同样令人惊喜的还有文新集团新近推出的“手机报纸”服务。这两天恰逢“News365德国世界杯手机专报”开通,不少观众在文新集团展台前驻足,试用手机看报纸。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名体育爱好者兴致盎然地浏览了“直通德国”“花花足球”等栏目,直夸:“真是神奇!”

  (章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