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无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任荃)从有形的科学仪器到无形的创新团队,到2010年,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将没有盲区。记者从昨天在沪举行的“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200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在长三角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的基础上,三方将着力构建试验基地创新协作联盟,培育跨省市的科研攻关创新团队和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产学研协作创新团队。

  根据《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框架(2006-2010)》,平台将由1个门户网站和科学仪器共用、科学数据共享、科技文献服务、自然资源保障、试验基地协作等8个子系统组成,用户可根据自身特点和喜好任意选择网络、电话、短信等多种服务方式。

  按照时间表,到2010年,区域可供对外服务的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的入网率将达80%以上,60%以上的优势学科领域的自有数据将实现分级分类共享。同时,平台还将构建10个以上的行业情报中心,围绕生物医药、信息产业、先进制造等重点领域产业链的集成式专业公共服务平台,食品卫生、药物等快速协同检测体系,以及跨区域的网上技术成果交易系统。

  此外,三方还将于今年实现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技术经纪人的资质互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