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让工商局长帮你解决消费纠纷吗?每月19日上午拨打123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1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以后每月的19日上午,郑州市工商局局长赵中祥都将端坐在12315投诉中心,亲自调解消费纠纷。如果你在这天投诉,问题可能在5分钟内就被解决了。

  昨日上午9时,郑州市消协12315投诉中心刚开门,郑州市工商局局长赵中祥就坐到了一部电话前,戴上了无线耳机。当天他是一名普通工商调解人员。

  刚过9时,面前的电话响了,他拿起电话说:“您好,这是12315投诉中心,我是赵中祥,您有什么事情?”“我姓刘,通信公司根本没征得我的同意,就擅自给我开通了一项5元的业务,我想退了。”5秒钟后,消费者的通话内容被打印成投诉书,迅速转交给该通信公司。5分钟后,该通信公司回复说,已将刘先生的业务取消。

  9时20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打来电话,说省纺机家属院内有一无证服装加工窝点,每天都有六七名工人在加工服装。赵中祥马上安排中原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出动,半个小时后执法人员回复:无证服装店已被查处,当场查扣机器6台。

  1个小时内,赵中祥共接听咨询、投诉电话18个,其中有效投诉1起、举报1起,均已办结,内容涉及电信、干洗、无证经营、家电维修、强制收费、水泥质量等问题。

  赵中祥说:“以后每月的19日上午,我都会到12315投诉中心接听电话,聆听消费者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